close

DSCF3249.jpg

每個星期從婆家回來,婆婆總是大包小包的水果,蔬菜或是雞肉給我,我老是跟老公抱怨說太多了,吃不完!!真不知足~~~

這星期要回來前,婆婆問我要不要韭菜花,我說:好。回到家後發現,天ㄚ,真是超級多的,如果自己吃,大概一個月也吃不完。於是請老公拿一把去給他同事,星期一我帶了一把去給同事,自己留了一些~~~~

這麼多的韭菜花要做什麼好呢?光是切段炒的話,可能不受歡迎,又吃不了那麼多,我家有個不吃炒什錦的人(老公說一堆東西炒在一起他不愛),想到我之前買的食譜好像有教"蒼蠅頭",把食譜拿出來翻一下,果然有,就來個依樣畫葫蘆吧!!

食譜來源:型男大主廚2----指定菜&微波爐出好菜

DSCF3258.jpg 

材料:

豬絞肉100g,韭菜花1束,紅辣椒末2支,豆豉1大匙,薑末1小匙

調味料:

醬油1大匙,雞粉1小匙

做法:

1.豬絞肉先再剁成碎末,韭菜花洗淨,切成1公分小丁,並將頭尾分開放置。

2.準備一個炒鍋,轉中小火,放入豬肉末半炒至全熟後,加入豆豉炒香。

3.倒入少許的水煮至出味,待鍋中水略收乾後,加入韭菜花(頭的部份).紅辣椒末快速拌炒均勻,在放入韭菜花丁尾端拌炒。

4.加入薑末去腥提味,最後加入調味料拌勻即可。

DSCF3260.jpg 

食譜介紹:

型男大主廚2----指定菜&微波爐出好菜

當初去書局逛,會買這本食譜的主要原因,除了食譜中的菜很常見.不難外,最主要是它每一道菜都會告訴你怎樣做是錯的,怎樣做才對。說的非常詳細,對於廚藝不精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工具書。

以"蒼蠅頭"為例:(ps我懶的打字,所以簡略的寫)

錯~~~

1.豬絞肉沒有再剁細。

2.韭菜花頭尾切好沒有分開放。

3.沒有加水烹調。

對~~~

1.豬絞肉本身顆粒大,直接入鍋炒會糾結在一起,不容易入味也不雅觀。

2.韭菜花頭尾熟成度不同,要分開放入。

3.要加入少許水才能把豆豉的味道及豬絞肉的甜度煮出來,味道才不會死鹹。

真的是一本值得買的好食譜,有需要的人到書局去買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