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/22(六)一年一度的全國燈謎大賽事由台中縣謎學研究會主辦,在鹿港鎮長王惠美的大力支持下,在鹿港盛大舉行。

個人組及團體組的電控競猜下午在鎮公所四樓禮堂舉行。

首先登場的是個人組,共100題,會的人立刻回答,最後統計誰對的最多,我是比賽到一半才去看,很高興最後老公得到第一名。

接下來進行的是團體組,團體組由各縣市派三名代表參加,原本有八組,但有一組搶答燈不會亮,所以台北集思謎社讓賢退出比賽,所以有七組參賽。比賽規則是:有100題,分上下半場,半場50題,1~10題由每組1號選手作答,11~20題由2號選手作答,21~30題由3號選手作答,31~50題每組三位選手同時上場,會的隊伍按鈴搶答,對1題加20分,答錯倒扣10分。下半場亦同。最後得分最高的為冠軍。後來因為2.3名同分,進行驟死賽決定名次。高興的是,老公代表的台中縣隊獲得第一名,其實大部分都是老公猜的,只是女兒中途居然打電話來鬧場,害老公一時緊張答錯了幾題,還好沒有影響最後結果。

DSCF3166.jpg 

(p.s.鹿港隊是由施兄+2個小朋友參加,主要是要讓他們見見世面啦!!只有施兄有回答問題,那兩個小朋友從頭到尾都沒按鈴!!)

至於年度十大佳謎,函部.矢部.詩鐘老公這次都有得獎,是很高興啦!!但是阿他在搞這些東西時常被我臭罵,回家都在弄這些,都不幫忙照顧小孩~~~後~~~他居然告訴台中謎會的人說我差點把他的謎書燒掉~~~我哪有說要燒掉阿~~~我是說要撕破拿去丟掉耶~~~~~

晚上在鎮公所前廣場有燈謎一條街,由各縣市謎會擺攤主燈,讓民眾猜,我其實對燈謎一竅不通啦~~~所以也沒去別人的攤位猜,就在台中謎會的攤位亂猜,但是因為我不能久站,都看一下題目就跑到旁邊坐著想,沒猜很多題啦!!猜到一題黃老師的謎,一題陳會長的,猜了四題老公的,老公的一題是猜到奶粉品牌,其他好像都是里名,忘了啦!!反正就是亂亂猜~~~~老公可是沒洩題給我喔!!因為他平常要給我看燈謎的題目,我都拒看還會臭罵他一頓~~~~~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